驴行天下

喜欢琴棋书画,诗词歌赋,户外摄影,旅行登山,踢球休闲。更喜欢历史文化,古人智慧,华夏文明,神州千里。

《阅兵》
谁说女子不如男?飒爽英姿莫等闲。
一身迷彩入军旅,四载青葱伴清欢。
铿锵玫瑰靓风景,飘香丹桂逸湘园。
仪度娴雅追穆帅,奋勇气比花木兰。
记2017-10-7湘大2017级新生阅兵。
长沙
对长沙的记忆莫过于来自一首歌: “长沙的列车带着我离开了你,一段段越过却不留痕迹。眼中藏着我欠你的泪滴,望着你渐渐消失的身影。挥手再见我已飞过好远…”
大学时没有直达车,每次都是火车从西安到长沙转车去湘大,回去时则有几次是株洲到西安。来往多次,长沙也没留下深切回忆,短暂中转停留,长沙与我而言像个驿站,像位匆匆过客。外加上大二参加第五届全国电视希望之星大赛湖南赛区总决赛来到长沙。快毕业前来湖大面试找工作住在老六的天马公寓!
13年前大二国庆和唧唧去长沙找湖大的老六兄弟玩,他带我们一起转遍中南,湖师大,湖大校园,岳麓山,岳麓书院。遇到过湖师大翻越栏杆入校园的女汉子。中南的球场和实验楼。湖大的天马公寓。拍了很多合影留念。当时很快乐,兴致极高。无奈一切都于瞬间化为梦幻泡影。老六送我们到长沙火车站,我们除了依依惜别,就是和他一起火车站前合影。之后,噩梦开始了,一转瞬,平生首遭遭遇贼手。当时我发觉后,立马转身追了几步,他已蹿过密集人流。江湖经验不足,当时追上去还是有希望的!就这样,一段美好的时光,一段难忘的回忆,想起来都苍白无力。那段青春岁月,逝去的快乐,永远没有停格在相框里。可怜的满载的胶卷,不知停尸在何处。这件事令我和唧唧良久沉浸在悲痛中心情低落了很多天。这或许是我骨子里不情愿待在长沙的缘由吧。事后当然给室友小白赔了相机,可怜的相机不知贼子能转手得几多?那时没发现,现想来,小白真是土豪!哪个时候就拥有相机!

萍乡
12年前大三国庆和唧唧一起去萍乡找兄弟玩,只记得当时穿着一身皇马的球衣短袖短裤和球鞋就这么过去了。当时不觉得冷,心是火热的。兄弟在那边住的奢华,租一套装修斐然的大房间,四室一厅吧,沙发电视冰箱厨房配套齐全。带我们去看了萍乡那一排排欧式建筑,秋收起义广场。当然还踢了球。那时候已经没相机了。也没有手机。没有留下拍照的机会。当和唧唧从湘潭的火车下来,一阿姨问说: “你们是职业运动员吧?都什么天了,还穿短袖短裤。”当时想我们是知识分子岂能和四肢发达的体育特长生相提并论。现在想来,能是体育特长生也很不错了。

韶山冲
12年大三五一和室友骑车去韶山,瞻仰毛主席故里,这是人生第一次骑行。当时我们没有手机,没有导航,也没有地图。在校门口租了单车,就沿着大路看着路标骑过去。来回路上就骑了七八个小时,在韶山冲毛主席故里仅仅游览了2小时,就匆匆离开了,当天返回学校。时光已无法拉近,让我们重临当时的快乐和稚嫩。一堆青涩的脸庞,哪里有什么装备。没有头盔手套护膝骑行服,啥都没,所有装备仅仅一辆单车,和一腔热血,就去了。路上碰到从株洲骑过来的几位大学生,觉得他们太厉害了。这是第一次对骑行的印象。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