驴行天下

喜欢琴棋书画,诗词歌赋,户外摄影,旅行登山,踢球休闲。更喜欢历史文化,古人智慧,华夏文明,神州千里。

《又修琴》
连续三个周末,跑来半山修琴。电箱插电不响,拾音器亦废颓。指板严重打品,品丝揉弦揉废?从来莫敢相信,品丝谁能弹毁?坑洼凹陷不止,谁去低把揉弦?[捂脸]
骑行沿海背琴,经常湿漉淋雨。琴颈已然浸透,犹恐未来开裂。擦油保养时日,锃亮焕发神采。
电琴廿年有余,日货三流原产。做工音色尚佳,手感更兼舒滑。高仿主流芬达,接口悄然老化。拾音器也睡着,拍拍又会醒来。琴啊琴啊别睡,当眠博物馆里。
电箱始于乐展,器材成千上万。品牌皆已订走,款型手感漠然。拨弦音色颇亮,亦无时辰试弹。卡玛如此到手,屈指已过六年。
电琴始于浙大,大秦辗转湘潭。四载青葱岁月,南下港粤求业。悠忽派遣吴越,临安惶恐谁才?
北上广深皆演,快哉人生十年。
修完花费小千,算来或换新款。只因向来念旧,况且琴又可弹。伴随青春记忆,敞怀过往流年。抚琴皆是往事,过眼幕幕云烟。
记2018-1-14连续三个周日去半山修电箱琴和电吉他。花了一千块,算来可买新的。可回忆是无法折新的。电吉他还是当年兄弟浙大买的,我却带着走遍了南国。带到湘大,毕业后带到广东。后来又杭、沪、京。电箱琴更是骑行时从深圳沿海岸线城市刷遍后到丹东。所以也出问题最多。连“江南材子”都无能为力。[捂脸]

评论